昵称就是这个人很黄暴的意思
*已转战嗷3+pixiv

[檀九<-梦]白色相簿 10

【阅前请您查阅注意事项



10


宝生永梦曾经以为自己见到幻梦集团顶梁柱、超绝的游戏制作者檀黎斗时,应该会像每一个玩家一样充满钦佩之情,像基督徒见了真正创造一切的上帝一样虔诚地拥戴这位神明。

可实际上没有。永梦的心情相当普通,甚至有点不快。

 

时间回到几个月前,Parado和Graphite刚转学过来的第二天。这天课间休息时,永梦终于按捺不住想问昨天贵利矢和檀黎斗一起消失、最后带着来源不明的伤势回来的事情,一拍桌子就从椅子上帅气地跳起来往教室外面跑,完全无视了拉住他衣角就想跟着跑出来、结果被Poppy和Graphite合力拖回来的Parado。

不过走之前,Parado说的话永梦倒是大部分听进去了——

“我和Graphite是跟着檀黎斗来的哦,入学手续之类也是他帮忙办好的,毕竟我们还不太懂这里的游戏规则嘛。”

“檀黎斗吗?那个最近转学过来的幻梦集团社长的儿子?”Poppy有点吃惊地问。

“嗯。”Graphite沉静地点点头帮忙确认。

“之前只是在国外听说了幻梦集团的游戏,后来没想到真的能遇到幻梦社长的儿子,”Parado瞟向难得转过来参与他们聊天的永梦,即使永梦一直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但Parado还是很高兴地说了下去,“然后黎斗又跟我介绍了永梦!听说是你们全国首屈一指的天才玩家,我的心就忍不住雀跃起来了。……后来我就跟回国的黎斗来到了这里,还遇到了Graphite……Graphite你好像来得更早吧?”

Graphite沉吟了一下才回答:“我的话……五六年前吧。”

“到这之后,我一直在到处找’天才玩家M’的身影,但是哪个游戏厅都找不见,游戏厅里那些整天泡在里面的大叔又都一点也不禁打……跟我在国内一样,没什么对手的感觉很孤独呢。”Parado边说边把玩着他故意拉得很长的袖子,“后来黎斗给了永梦的资料我才知道,原来永梦年纪只跟我差不多,而且黎斗因为家里工作的原因要转到永梦的学校了!Graphite说他也想来,我们俩就跟着来了。”

“……等等,你说檀黎斗有永梦的资料?”Poppy虽然表情讶异,但语气还是相对沉静。

Parado露出莫名自豪的甜甜的笑,“这个不难理解吧?毕竟永梦可是‘天才玩家M’啊,游戏公司会多少关注他一些也是正常的吧?”

“但是收集资料未免有点……”Poppy的声音越说越小。

“另外,黎斗在准备设计一个超大型的新游戏哦。”Parado把眼睛瞥向别处,回忆想说给永梦他们听的往事,“好像不再是街机之类平面上的游戏了,虽然也有卡带,但是可以按下去,”Parado对着空气做示范,“然后就会‘唰——’地变身,像超人一样……完全用不着电脑的哦?手机也不需要!都是一些超——逼真的配置,分不清现实还是游戏……黎斗说希望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噢,当然可以PVP,也可以PVE,通关条件就是玩家合力打败几个Boss、叫‘Bugster’?最终打败大Boss获得胜利……说起来还有一个Bugster是以我为原型的哦。”完成“见到天才玩家M”这一心愿的Parado已经不顾任何商业机密之类的条条框框了,反正檀黎斗也没有要藏着的意思。

“唔,做出来的话一定是划时代级的游戏啊……”Poppy颔首喃喃道,在VR还算是高新技术的现在,如果有这么一款全部人类都能参加的混合现实的游戏,那绝对在全国……不、整个世界都会引起轰动。

“只是黎斗现在还缺少实验数据。”Parado补充说,“但他昨天说已经找到能帮忙采集数据的人了,听说会很辛苦……欸欸永梦?!永梦你去哪我也要去!!——”

 

之后没几分钟,永梦就已到了贵利矢的教室门口。

贵利矢并不在这,取而代之的是坐在贵利矢座位上的檀黎斗,他正与几个慕名来奉承幻梦集团大少爷的女生聊天说笑,看起来温文尔雅,相当有绅士风度的样子,有一种年龄无法束缚的气质。

但永梦没有在意这些,他也暗自羡慕过那些被女生围得团团转的现充帅哥们,但此刻他没有在意这些。

联想到昨天来找贵利矢时,旁人的对檀黎斗和贵利矢的流言蜚语和低俗的讥笑声,永梦腼腆的情绪被莫名质疑和愤怒的心情打破,他甚至略去了自我介绍和问候,也没理旁边窸窸窣窣凑过来打算看热闹的男生眼里意味深长的目光,径直走到檀黎斗面前:“——为什么你坐在贵利矢桑的位子上?”

 

“宝生永梦,”

 

檀黎斗自信满满地念永梦名字时总是用一种婉转曲折又不特别突兀的语调。

 

“我和你的‘贵利矢桑’可是相见恨晚的同桌好友啊,朋友间亲密一点不是很正常的吗?”

檀黎斗伸手往桌上拿起一本笔记本随意翻阅,封面签着的名字“九条贵利矢”仿佛宣誓着它和它主人的所属权,也刺痛着永梦的双眼。

边上男生们的低笑声更大了,女生们也犹疑着私语起来,而永梦已怒不可遏。

或许在有喜欢的人时,任何假想敌的所作所为都难以宽恕——何况是这样看似明目张胆的挑衅。

这种情况下,唯一能拉回理智的镇静剂只有——

“哟!名人!”

贵利矢的身影及时出现在教室门口,尽管他面色有点憔悴,但还是嬉皮笑脸地跟永梦打招呼,像熟络的好朋友一样伸手搭在永梦的肩上,袖管露出的半截手臂下还贴着医用敷贴。要说还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是贵利矢全然无视了坐在旁边的檀黎斗。

檀黎斗见状也保持沉默,挑眉笑眯眯地看着永梦贵利矢二人。

“走,我带你去逛逛,你还没好好看看校园里吧?就让我这个学长带你好好逛一圈……”贵利矢半推半拉地带永梦走出门外,临走前还瞥了檀黎斗一眼。

旁边流氓点的男生甚至开始吹起口哨了,他们知道了可以找乐子的角色又多了一个,还是个颇有名气的一年级生“天才玩家M”。

而檀黎斗仍面不改色,回味着刚才贵利矢的眼神。

 

——相当凶狠。

 

或者说只是结合了贵利矢平常的为人之后,仅是那样的眼神就显得十分凶恶了。像平时温顺的犬忽地化身为护食的狼。

 

纵使如神的檀黎斗,曾经也想不到自己会注意如此的一个凡人。

可贵利矢却硬是用满身疮痍的身体,攀上了檀黎斗的视界之中。

 

——真想再看看这个人不一样的一面。

 

就像打一个有趣的游戏时会想要去寻找隐藏物品、番外剧情等等一样。

 

——平时的、床上的、这样不藏起獠牙的……各种各样的面相。

都让我好好观赏下吧,九条贵利矢。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氢元素感应收集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