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就是这个人很黄暴的意思
*已转战嗷3+pixiv

[檀九<-梦]白色相簿 06

【阅前请您查阅注意事项



06


此后没多久,贵利矢加入了永梦和Poppy的放课后打电玩阵营,但贵利矢到了工作时间一定会跑去打工,然后带着多多少少的新伤回来。永梦虽然询问了很多次贵利矢兼职的具体情况,却都被对方轻描淡写地略过。至今永梦只能大致知道贵利矢在一个很厉害的工厂打工、做一些必要且有难度的体力活。永梦猜想贵利矢或许有什么难言之隐,便没再多问,选择了相信贵利矢。可每当永梦第二天看到贵利矢似乎每况愈下的身体,心就绞痛一分。

“——我不会傻到白干的啦!”每次看到永梦过来慰问时心疼不已的表情,贵利矢就拍拍永梦的肩,一手甩开存折,作认真思考状:“看这个样子我不用到老就能有上千万的存款了哦?唔……如果长期工作能在八十岁前凑个几亿也说不定。”

“不是钱的问题!”明明挂彩不断的是贵利矢,永梦却拿他的油嘴滑舌没办法,“贵利矢桑你每次回来的那些伤……”

“嗯!所以永梦要好好读书,”贵利矢突然又一脸严肃,堪比德高望重的长辈,语重心长地交代永梦,“如果永梦能做一个优秀的医生的话,我的伤也能拜托你啦!”

永梦被贵利矢诡辩得仿佛无懈可击的逻辑整得一愣一愣的:“欸?医生什么的……”

“天才玩家M的话,当医生还是没问题的!就当做是……玩超弩级的主题医院好啦!”

“这两者不一样的啦!——贵利矢桑!——”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关于“医生”的话题,当日,永梦的三人小队又出乎意料地迎来了梦想是“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的镜飞彩。永梦和Poppy也难得看到这个平日里冷若冰山的男人因为第一次选了不会玩的音游、只能站着发呆的窘迫表情,然后加上贵利矢三个人又不带恶意地大笑了飞彩一番。最后,Poppy和永梦还是很耐心地一步步教飞彩怎么按键、踩点、读谱……飞彩也“不辜负成为外科医生的梦想,展现出了手术台上才有的手速”(贵利矢语),很快独立通关了“DoReMiFa节拍”的LV.3难度。但通关之后,飞彩就冷冷地扔下手柄和一句“无聊”,转身迅速消失在街角,独留下永梦他们三人反省“是不是之前笑得太过分了?”。直到很久以后,永梦才知道,怎么看都像只会埋头读书不闻窗外事的优等生飞彩,那天来电玩厅只是为了打发等他女朋友参加社团活动的时间,然后准时陪女友去街边的咖啡厅吃蛋糕,飞彩那日也并没有生气,甚至还被女友抓到他吃蛋糕的时候在偷偷微笑。

 

又过了没几天,贵利矢已去打工,飞彩也没有来电玩厅,只有永梦和Poppy在打“激突机器人”的时候,有一个略显娇小的长发少女一边大叫“啊终于找到了在这里!——”一边朝永梦冲了过来,嚷嚷着要和永梦游戏决斗,结果又被随之而来一个更高的男人拎起来放到身边边。永梦刚被少女扰得一头雾水,再看那男人一米八几的身高,黑色挑染白色的别致发型,只能从对方披在背上的校服堪堪推测出他是隔壁高中的学生,警觉来者不善。好在终归没有发生流血事件,来者展现出了不同于不良少年外表的气质,在永梦身边镇静地坐下,又不太情愿地跟着不停大喊要和永梦决斗的少女西马妮可报了上名字“花家大我”,便投币和永梦开了一局“激突机器人”。

妮可毫无顾忌的超高调胡闹引来了电玩厅里不少路人来围观比赛。知道永梦是“天才玩家M”之后,聚集的人更多了。

可惜的是,“天才玩家M”的初次公开非正式比赛,在妮可坚持不懈地捶抓捏摇永梦手臂之下,永梦操纵杆一歪,难得败北了。

和大我穿着同校制服的妮可,不顾短裙和世俗脸皮的阻碍,一脚踩在地上一脚踩在椅子上,环抱双臂大声宣告胜利,就算永梦这样很少计较的个性也不禁忿忿道:“赢的人是花家大我好不好……”

“大我赢了就是我们赢了!”妮可趁着威风毫不示弱。

“下次再比一次啊!”永梦面对小孩子一样的妮可,也跟着又一次耍起小孩子脾气。

“比就比!我们还会赢的!”

“哼,胜利者只要我一个就够了。”

 

等大我和妮可来再战永梦时,飞彩和贵利矢倒是都在。可众人没想到大我和永梦PK之前,反而先和飞彩PK起了“DoReMiFa节拍”,两个男人坐在粉色的游戏机前玩粉色调的游戏还打得如火如荼,除了认真对待游戏的永梦,其他观众都多少觉得好笑。经过妮可的解释,永梦等人才得知,大我和飞彩早在五年前就因为欺负飞彩女朋友的事结下了梁子,到现在都还没协商出结果。

“不过大我是清白的哦。”妮可很坚定地补充。

“……但是还没找到那个欺负小姬小姐的外国人吧?况且你五年前也不认识大我……”永梦有点忧心道。

 

“我喜欢大我哦。”

 

安静下来的妮可就与普通的少女无异,额前的发在投下一片柔软的阴翳,眼睫低垂,“所以我愿意相信他,无条件地相信他。”

 

永梦像是想到了什么,或是为这样青涩的恋慕所动,看着妮可久久不语。

“啊啊啊!”妮可发现说漏嘴了一样又开始大喊大叫,“没听到!你什么都没听到!你们什么都没听到!——啊!!————”

“欸好痛为什么是捶我?”站得最远却被一时激动的妮可误伤的贵利矢抗议,但羞愤至极的妮可哪里听得见,不闻不顾地继续使出少女连环拳。

“啊不行!贵利矢桑有伤!妮可!停手啊!……”

 

所幸大我和飞彩的决斗及时结束了,妮可的注意力眨眼间就转向大我,在看见大我胜利者的笑容和飞彩冷到能帮电玩厅老板省不少冷气钱的神态,就猜出了结果。纵使飞彩在手速上有超于常人的优势,还是不敌曾经长年混迹电玩厅的大我。

然而大我也没能高兴多久,在贵利矢半报复半维持公平地拉住妮可不让她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天才玩家M”终究得到机会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连胜两场,一口气又把两个人的份赢了回来。

孤傲如大我,他又不甘心地跟永梦PK起了其他游戏,飞彩也明显不服输,看来这场闹剧还会持续很久,贵利矢看了一眼时间,便打个招呼就先走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氢元素感应收集器 | Powered by LOFTER